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6-30 15:12:01

图片23.jpg

辰溪分会场

红网辰溪站6月3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6月2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刘山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雷绍业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建军,县领导张华健、张小斌、姜建桥、杨辉军、张中敏、储永锋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班子成员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刘山指出,怀化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查纠整改较真碰硬,总结提升有力有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深化后续工作,尽快解决遗留问题,构建制度体系,常态坚持巡查督导。

刘山强调,人民政法为人民要根植于心。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绝对忠诚,常态开展“政治教育”,提前打好“政治疫苗”,定时开展“政治体检”。要高悬监督利剑,形成持续震慑,以有效监督推动市县两级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要树立为民理念,彰显政法宗旨,打造过硬队伍,贡献政法担当。

雷绍业在表态发言时说,省第十二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对症下药、精准到位,对我市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这次教育整顿作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新起点,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一是坚持全面对标看齐,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问题整改和成果深化,清单管理、拉条挂账,一一改彻底、改到位,切实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二是聚焦问题深查彻改,切实消除政法队伍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省教整办、省指导组历次已交办和后续交办问题线索的接收、研判、核查、办理、反馈,持续推进重要线索深挖、重大典型案件查处,全面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三是持续推动从严治警,更好促进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十大政法英模”“十大政法先进工作者”。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