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谢建军调度全县安全生产 防汛抗灾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胡良锋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6-28 10:07:54

图片1.jpg

红网辰溪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 胡良锋)6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及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提前部署,全面排查隐患,坚持以如履薄冰之心履职尽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县百姓的安全和幸福指数。副县长汤家葡,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3个乡镇值班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谢建军强调,要突出安全维稳,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各乡镇、县直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属地范围和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要突出三年行动主线,全力抓好集中攻坚。紧盯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和燃气等重点领域,按时间节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问题。要突出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风险防范。根据县安委会下发的《专项行动时间安排及责任表》,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要突出“打非治违”,全力抓好监管执法。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单位一把手、企业实际控制人,要切实按照《辰溪县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的要求,履好职、尽好责。要突出重点时段,全力抓好中小学防溺水工作。各职能部门、乡镇要深入开展涉水区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各中小学放假前要严格落实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救护知识宣传。要全力抓好森防,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及属地政府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联合督查督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隐患排查不力,行政执法乏力,敷衍应付的乡镇、县直单位将在融媒体中心曝光台进行公开曝光,同时,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不得评为优秀单位。

关于防汛抗灾工作,谢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妥善应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意见和上级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实际情况迅速精准研判致灾风险,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县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时刻关注形势变化,做好天气和雨情、水情等预测发布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管控,各相关部门、乡镇、单位要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隐患和险情得到有效管控、治理,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对值班值守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谢建军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务必做到六个“绝不”。 即:绝不放松疫情处置、绝不放松外防输入、绝不放松院感防控、绝不放松隔离场所管理、绝不放松常态化监测预警、绝不放松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要筑牢疫情输入防线,持续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扎紧疫情防控“口袋”,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要抓好重点领域防控,继续抓好交通运输、冷链物流、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凡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将严肃问责。要强化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全面自查,做到问题未查清不放过、原因未分析透不放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制度,发现疫情相关情形后立即按照相关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及时稳妥处置。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