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暴雪侵袭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多举措保电力供应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刘凯 王润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7 13:40:59

辰溪融媒12月27日讯(记者 刘凯 王润菁)12月26日,辰溪县普降大雪,部分线路受覆雪树木倒塌导致短路故障,10千伏石马湾线、大水田线、三王线发生线路故障。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以保设备、保电网、保供电为主线,紧急开展故障抢修和线路特巡工作,全力保障雨雪天气后的电力供应。

故障现场,只见道路旁的树上堆满了积雪,部分树木不堪重负,倒塌在供电线路上,导致线路故障。为全力确保尽快恢复供电,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派出10支抢修、特巡队伍320余人、35台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开展电网受灾情况的排查及抢修工作。

“早上天一亮,我们就对辖区红合线、蒋家人支线进行巡视,就是怕一些树和竹子被积雪压弯压断,直接压到高压线上,造成停电。在巡视过程中,看到高压线附近的树木比较多,就组织人员砍树,解决隐患,免得树木倒塌压线,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国网辰溪供电公司锦滨供电所生产副所长熊松涛一边忙着取设备一边介绍道,“之后我们还会顺着线路巡查,将经过羊棚冲、牛儿冲、华中水泥厂、杨家湾一带,发现隐患,马上排除,为居民用电保畅。

在积极主动开展抢修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及时向辰溪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汇报电力抢修情况,建立政企联动工作机制,为高效推进各乡镇、村、社电力抢修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通过网络、微信、广播等各类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电网抢修进展,台区经理积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安抚群众情绪,争取得到广大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