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09 12:07:14

红网辰溪站10月9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10月8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部门在潭湾镇集市联合开展科学预防高血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高血压知识,同时,疾控中心的专家耐心为过往群众解答疑问,建议平时食盐要适量、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少吃快餐、戒烟、戒酒、保持心理平衡、血压超过140/90要关注、高血压患者应坚持长期服药,确保平稳降压。当天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健康知识50余条,参与群众200余人。

高血压能造成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被称为“无声杀手”。据最新的疾病调查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居民中有超过1/4的患者存在高血压,但控制率仅为16.9%,高血压的防治形势非常严峻。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界力量参与科学预防高血压工作,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预防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