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31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2-01-13 09:49:35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31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超燃!100秒回顾中国航天2021精彩瞬间

“天问”“祝融”到访火星,“天和”“神舟”“天舟”组成中国自己的太空家园,“羲和号”迈出中国太阳探测的新步伐……2021年,中国航天全年发射次数首次突破50次,再创新高,居世界第一。100秒,一同回顾中国航天2021精彩瞬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WW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农历冬月廿八

【天气】

今日:多云,2~10℃。

【文明寄语】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锦绣家园!

【猜猜看】

★王者之道(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头雁”引领富民强村

★县委政法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老旧小区化粪池堵塞 多部门联合协调解决

★桥头溪乡打造廉政文化墙 传播廉洁正能量

★长田湾乡为留守儿童发放冬日“爱心礼包”

★仙人湾瑶族乡积极开展灾后农作物补救工作

★沅辰水务公司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地新闻】

★辰溪“头雁”引领富民强村

岁末年初,辰溪县柿溪乡溪口村举行2021年产业分红大会,全村313户人人有份。村民张同科靠土地入股和在产业务工收入4.5万元,他激动地说:“要感谢村党支部书记张贤祥,他是我们致富带富的‘领头雁’。”

张贤祥是溪口村的致富能手,去年新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瞅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带来的商机,成立沅江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全村发展水产养殖,村集体经济年收益超过2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溪口村成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党建示范村。今年10月,张贤祥还走上怀化市委党校讲台,在全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上传授经验。

辰溪县以实施“头雁工程”为抓手,借村支两委换届,引才留才,选优配强村书记;强化导师传帮带、跟班挂职、异地培训等,培优训强村书记;通过搭建实践和展示平台,晒优亮强村书记,着力培养“致富带富”型富民强村“领头雁”。

“支书论坛”是辰溪县委组织部精心打造的村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成长平台。今年4月,该县4名“致富带富”型优秀村书记在全县首届“支书论坛”上分享经验,引发强烈反响。7月,全县23个乡镇分别举办“支书论坛”,各乡镇优秀村书记上台传经送宝,一批“明星村支书”脱颖而出。柿溪乡溪口村葡萄、田湾镇田湾村稻花鱼、孝坪镇中溪村油茶和城郊村脐橙等成为村里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头雁”引领,富民强村。在“致富带富”型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辰溪县村民富裕的同时,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也全面消除,年收益5万元以上的村有227个,占比超85%。(通讯员 李夏涛 汪洋 黄小忠)

★县委政法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9日,县委政法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办常务副主任邬贤伟作专题宣讲,县委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宣讲。报告会全面、系统、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以及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与奋力践行“三高四新”“三城一区”“三区一高地”战略统筹起来提供了方法和路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慧 孙海波)

★老旧小区化粪池堵塞 多部门联合协调解决

近日,有居民向城管委反映茂林雅苑小区内化粪池堵塞,导致粪水外溢,臭不可闻,给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困扰。对此,城管委高度重视,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查明粪水外溢原因,并于12月29日,携同辰阳镇政府、龙头井社区、县住保中心、污水处理站等部门,聘请专业疏通公司对该小区化粪池进行清理清运。当天,经过工作人员7个多小时的清理清运,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得到了彻底解决。(县融媒体中心 魏明兴)

★桥头溪乡打造廉政文化墙 传播廉洁正能量

“廉生威,公生明,公正为范,浩然正气,修身进德,高风亮节……”近日,在桥头溪乡政府大院内,两面别致的清廉文化墙吸引了过往人群驻足观看。据了解,为推进清廉建设,桥头溪乡加大清廉宣传力度,用廉政书画作品增添政府清廉文化气息,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乡还将通过观看廉政专题宣传片、开展廉政家访、家属清廉恳谈座谈会、清廉家风宣传评选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教育,让清廉文化渗透到辖区每一个角落,让清廉理念扎根于每一位干部群众心中,传播清廉正能量。(桥头溪乡 梁婷婷)

★长田湾乡为留守儿童发放冬日“爱心礼包”

29日,长田湾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为锄头坪村留守儿童送去暖冬礼物。活动中,志愿者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其诉说心里的想法,并为孩子们送上装有文具、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或者困难,可以及时向学校、村两委或者乡党委政府寻求帮助。据悉,该乡将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带动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使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温暖。(长田湾乡 杨涵琳)

★仙人湾瑶族乡积极开展灾后农作物补救工作

连日来,仙人湾瑶族乡遭遇持续低温,并伴有冰冻天气,果树和油菜等农作物都遭受不同程度冻害。30日,该乡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油菜种植区实地勘察受灾情况,指导农户通过合理追肥,增强植株抗性,全面开展补救指导工作。据悉,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低温雪灾后农作物补救工作,严格落实雪灾后农作物的补救措施,确保将雪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通过此次实地指导,向农户普及了应对低温雪灾的防护措施和灾后补救措施,为保障农户种植业收入和全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仙人湾瑶族乡 高堃)

★沅辰水务公司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9日,沅辰水务公司对生产领域及重点工作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组从现场管理、安全生产制度管理、安全岗位责任制的落实,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入手,结合疫情防控、防冰抗灾等工作,进行全方位排查。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立即整改。通过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沅辰水务公司 黄明良)

【时政聚焦】

★年终奖税收优惠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一是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二是继续对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三是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上述三项政策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将持续减轻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新华网)

★2022女兵报名即将开始!上半年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应征报名,下半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应征报名。报名渠道请点击:http://hwsjb.net/te1WT

【健康生活】

★运动强度过大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吗?

虽然高强度的运动短时间内会让免疫力降低,但如果长期保持适量的运动,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研究表明,规律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使外周血中许多重要的免疫细胞数量增多、功能增强,清除病毒的能力提高。同时,抗炎因子产生的数量增多,从而增加了机体的免疫功能。适量运动还能刺激干细胞从骨髓中释放入血,从根本上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最美好的不是未来,是今天。对当下每一刻的珍惜,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猜猜看答案揭晓】

★王者之道(打一字)。谜底:璐。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