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阳明德小学:“双减”减量不减质 创新作业伴我行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瞿梦瑶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1 16:02:45

辰溪融媒1月11日讯(通讯员 瞿梦瑶)为进一步落实“双减”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减负增效,辰阳明德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英语手抄报新实践比赛。

图片4.jpg

英语组老师们在严控作业总量的前提下,深研作业设计,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通过不同形式的特色作业,提供开放的学习过程,从而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兴趣性,进一步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比赛以创意字母、我爱我家、 特色食谱、传统节日为主题,组织学生利用周末开展学习设计,用思维导图形式或用手抄报展示作业内容,设计具有实践性、探究性和创新性的特色作业,打破了传统作业照本宣科、枯燥无味的桎梏,让学生更好地感受英语学科的知识魅力和人文魅力,让英语学科插上想象的翅膀。

图片3.jpg

经过班级初选、年级互评,最终选出近百份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展览,本次比赛通过“分年级、分主题”“添趣味、生活化”优化英语作业设计,从“量”和“质”上转变作业布置模式,切实发挥作业的育人作用,让学生学习英语的方式更加多元化,更具趣味性。

下一步,辰阳明德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将继续认真学习“双减”文件,与时俱进,改进与提高“双减”政策背景下课后作业的形式与效率,将作业研究作为备课的重要环节,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实现“双减”政策下作业的减负增效。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