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谭家场乡白岩冲村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石少波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6 09:45:48

辰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石少波)“现在村里道路硬化了,路灯装到了家门口,环境干净了,村里到处都绿化了,就像感觉生活在公园里一样!”日前,谭家场乡白岩冲村村民肖大伯高兴地说。

图片31.jpg

白岩冲村距离县城38公里,是该乡最远的一个村。以前的白岩冲村,面貌“脏、乱、差”、产业单一落后、农民收入上不去,发展十分滞后。就是这样一个没钱、没路、没资源的村子,在新一届村两委的带领下,摇身一变,成了全乡的“示范村”,并荣获了2021年全市产业发展“真抓实干”奖。如今再走入白岩冲村,村里所有干道全部硬化,拉通路灯80多盏,村部楼中健身器材、农村书屋、儿童之家、乡贤讲堂、文化演出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图片32.jpg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白岩冲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活动,去年以来,全村新种植各类树苗、树木8000余棵,新建花坛3座、挡土墙3座,硬化污水沟600多米,硬化、复绿裸露泥土3000多平方米,现如今真是“村子富了、环境美了、群众笑了”。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