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基层社工站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不缺席”入户探访慰问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云湘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5 15:16:41

辰溪融媒1月5日讯(通讯员 田云湘)为了及时了解特困、低保、空巢老人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12月30日至31日,在县民政局引领下,辰溪县基层社工站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不缺席”入户探访慰问活动。

图片1.jpg

图为乐善社工与社区书记入户探访服务对象 (聂晓清 摄)

此次入户探访慰问活动共走访辰阳镇丹山社区、孝坪镇杉坳村等1个社区5个村,走访对象均为特困、低保、空巢老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占34%,70岁以上老人占42%。探访慰问中,社工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家庭生活情况,宣传安全用水用电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他们送去了过冬的棉被及保温杯等防寒保暖物资,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同时,针对部分老年人的服务需要,社工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案,协调关系,链接资源,帮助老人走出困境。

图片2.jpg

图为社区书记和社工慰问服务对象并送去保暖物资(刘仕麟 摄)

图片3.jpg

图为乐善社工入户探访服务对象 (刘仕麟 摄)

“感谢共产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空巢困境老人、老共产党员欧大爷由衷地说道。一床棉被、一个保温杯承载着浓浓的关心和爱护,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下步,辰溪县基层社工站会将持续把为孤寡、高龄、困境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关注弱势群体,联动社区、村委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构建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