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锦滨镇:大雪中的最美守护者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郑铮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7 16:44:17

辰溪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郑铮)12月26日,辰溪县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大雪。面对低温雨雪天气,锦滨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党群干部职工放弃假日积极参与到抗击冰雪的行动中,深入一线开展道路抢险、转移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

图片36.jpg

提前警示,全面安全检查。在收到上级大雪提示警醒下,锦滨镇马上安排干部职工上村入户告知村民情况,对用火用电安全、火灾隐患、雨雪天气防滑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人员则进行电话通知,告知大雪危害,劝阻晚点回家。“幸好政府提前预警,要不这么大的雪带来的损害可就大了去了!”农户张大叔感激地说。

彻夜巡查,及时管制交通。各村(社区)加大值班值守与巡查力度,干部职工电话保证24小时畅通,确保险情发生能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对道路结冰地段第一时间进行临时管制,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目前已进行道路临时管制11处。

图片37.jpg

安全劝导,加大警示提示力度。镇党委政府科学安排、合理谋划,充分调动全镇各级力量,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电子显示屏、上门入户等形式,宣传寒潮预警与安全用电用火等安全知识,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在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

面对险情,安全迅速解决。大雪压跨大树,导致电线断裂、路面被阻,该镇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迅速处理占道大树,并联系供电所工作人员,对电线进行临时断电处理和紧急抢修,设置路障,到了晚上电路恢复,成功保障了电力的安全畅通。

图片39.jpg

图片38.jpg

镇党委政府还积极调配应急力量,共组织200多名党员干部对辖区路段滞留群众进行排查,在危险地段设置路障和安全警示标语。截至27日上午11点,共劝导出行群众100余车次,清理积雪路段近15公里,确保了人民的生活生产安全,有效防范了各类灾害险情的发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