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16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2-21 12:02:25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16日辰溪手机报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冬月十三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冬春草枯树叶黄,护林防火记心上。

【天气】

★今日:雨,9~13℃。

【文明寄语】

★人人参与,为争创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猜猜看】

★奔走水清,竹筝隐形(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城南“三校合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贵州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来辰考察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对口辰溪县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县医疗保障局建立“领导干部窗口坐班制”

★城北小学举行“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活动

★辰溪籍作家周昕小说《换选》荣获全国征文大奖

【本地新闻】

★城南“三校合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城南“三校合一”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适应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所启动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自启动以来,施工方上足人力物力,科学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加紧施工。“三校合一”建设项目分别是中共辰溪县委党校、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和辰溪县育才学校。项目前期占地202.6亩,建筑总面积125599.59平方米,其中,县委党校占地面积24.04亩,建筑面积16019.93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4466.474万元;职业学校占地97.99亩,建筑面积68440.68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25884.79万元;育才学校占地80.57亩,建筑面积41138.98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14942.25万元。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以来,在严把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等举措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目前职校的教学楼、宿舍、综合楼、图书馆、食堂等主体工程及内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场的地板布置与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等软件的安装,计划在2022年底全部完工正式开学,设置2500个学位。育才学校所有的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的装修施工,计划2022年3月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计划设置3500个学位,其中初中部1600个学位,小学部1900个学位。后期将继续加快党校的工程建设。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城南新区新增3500余个义务教育就学学位,为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子女入学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满足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均衡发展的需求,为促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县域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持。(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澍)

★贵州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来辰考察

15日,贵州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来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舒斌及县直有关部门、修溪镇、柿溪乡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贵州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巍巍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与会双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钟巍巍一行对我县的文旅产业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认为辰溪拥有强大的发展活力和市场潜力,表示将深入研究和规划,尽快启动多方面、深层次务实合作,早日实现携手发展共赢,为辰溪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丁热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组一行来辰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辰溪毗邻怀化城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生态环境宜居,发展潜力巨大,历来是投资开发的热土。近年来辰溪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农业产业取得巨大突破,乡村振兴阶段性成效显著,当前正加快融入怀化市“一港一园”建设发展。丁热平表示,希望来辰考察企业坚定投资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与我县沟通交流,双方真诚相待,实现互利共赢。辰溪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打造特色文旅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协调发展。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精准对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为项目合作提供优良环境和高效服务。

会前,考察组一行还前往修溪镇、柿溪乡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李卿)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对口辰溪县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14日,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对口辰溪县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丁金平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曾蓉、县政协副主席刘明进及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蓉汇报了我县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县发改局、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辰溪分局和火马冲镇分别就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张勇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沅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的突出成效。他指出,市委把加强沅江(怀化段)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辰溪县委、县政府要认真听取九三学社市委会在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积极地改进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明确性质定位,准确把握对口辰溪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着力重点。此次对口辰溪县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准性质定位,既“做正确的事”,又“正确地做事”,从而确保民主监督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彰显重要地位,推动对口辰溪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在成效。辰溪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加强政策解读、信息供给、培训调研,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健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当今及今后较长时期的沅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全县各级河长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开展巡河,确保每条河流、每个河段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切实抓好饮用水水源地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治,着力解决危害流域生态的“四乱”问题。要不断凝聚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九三学社在我县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杨剑 涂幸平)

★县医疗保障局建立“领导干部窗口坐班制”

为推进医保业务经办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14日起,县医疗保障局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领导干部窗口坐班制度,该制度每天明确一名党组成员和一名股室负责人实行轮流坐班,为群众解答经办服务流程和业务咨询,监督测评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及时协调处理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领导干部大厅坐班,全面提高了窗口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将群众反映的医保工作人员服务问题作为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医保为民。(通讯员 田雨)

★城北小学举行“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活动

14日,城北小学开展“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讲述古今中外的廉洁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或当今社会现实,饱含激情地表达了自己对“廉洁”的解读、认知与感悟,使廉洁教育深入人心,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细致评价,给予他们建设性的建议和批评。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倡导学生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营造了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讯员 唐岚)

★辰溪籍作家周昕小说《换选》荣获全国征文大奖

13日,湖南红网“振兴带头人”主题全国文学大赛结果揭晓,我县作家、县关工委宣传通讯组副组长周昕的小说《换选》荣获二等奖。大赛以“反映奋发图强振兴特征内容”为主旨,以网络为阵地,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全国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大赛经认真细致的初评,从1020件的投稿作品中,选出111篇(首)入围决赛,再由终审评委从各自专业角度给出分数。据了解,周昕的小说《远行》2020年在湖南红网小说天地版发起的“小康杯”全国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通讯员 张昌六 熊开武)

【时政聚焦】

★多地出现新发疫情 省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11月27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以及12月5日以来有东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近14天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入湘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行程,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红网)

>>世卫组织14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现已存在于77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以任何变体中都没有见过的速度传播。面对奥密克戎可能带来的免疫逃逸挑战,中检院检测结果显示,接种2剂灭活疫苗后序贯加强1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较三针灭活疫苗接种后中和抗体滴度高10倍。(环球网)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主流的核酸检测试剂敏感性和特异性没有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突变影响,可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输入。(红网)

★14日,2021湖南企业100强名单公布,其中华菱集团、中建五局、三一集团、湖南中烟公司等4家企业营业收入跨上千亿台阶。(红网)

【健康生活】

★洗澡时容易做错的三点

1、大力搓揉:洗澡时大力搓揉会搓掉新生的角质细胞,导致皮肤出现干纹和起皮现象。最好用手或柔软的棉质毛巾轻轻擦洗皮肤。2、洗澡时间长:洗澡时间过长,除了费水,对皮肤也会造成影响。建议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3、清洁保湿没做好:尽量避免使用含有皂基及偏碱性的沐浴露,洗完后可选用含有神经酰胺、角鲨烯等成分的保湿产品擦身。(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有多努力,世界就有多美好。

【猜猜看答案揭晓】

★奔走水清,竹筝隐形(打一字)。谜底:静。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