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5 16:55:19

图片36.jpg

会议现场

图片3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辰溪融媒11月25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及省、市通知、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辰溪县第十七届人代会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审议稿),听取城市管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河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通报上一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再创新佳绩,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效,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主动认领任务、做好协调配合、确保落实有力,形成闭环管理的责任链、压力链,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三区一高地”建设,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两创一巩固”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垃圾分类、停车管理、违建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紧盯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通过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组织开展“净化、绿化、亮化”行动,营造“讲卫生、爱环境”全民参与浓厚氛围,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会议强调,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等重点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就业帮扶、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高水平的美丽宜居乡村“辰溪样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巡河制度,牵头对区域水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聚焦各类涉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推进河流“清四乱”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要建立完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与培训,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会议还听取广厦安置区及13个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全县校车运营等情况汇报;讨论《关于明确县城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的通知》(讨论稿);通过《中共辰溪县委关于提名谢德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共辰溪县委关于提名文体平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