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19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0 11:15:06

辰溪.jpg

2021年8月19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时这样说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o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二

【天气】

今日:晴,25~35℃。

【文明寄语】

★增强文明意识,提高自身素质!

【猜猜看】

★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工业集中区:聚焦企业服务 解难题促发展

★丁热平在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利用特色产业优势 立足招大引强 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县人大督导辰阳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准备工作

★辰溪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孝坪镇全力排险抢通地灾路段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推进“低电压”台区整治

【本地新闻】

★辰溪工业集中区:聚焦企业服务 解难题促发展

辰溪工业集中区聚焦企业服务,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实行保姆式、零距离、白加黑工作方法,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湖南宝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电子变压器、磁环电感器等磁性元器件的企业,2020年1月投产以来,订单量一直呈增长态势。企业今年订单已经排到11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0%,为了跟上产能,企业用工量增大,招工成了企业难题。辰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为群众和企业双向搭桥,组织附近乡镇干部与群众参观企业就业环境,了解企业福利待遇,同时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解决企业50%以上的用工缺口,今年企业预计总产值将达到4000万元左右。湖南泰达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智能电子产品远销欧美地区。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公司订单量全年产量预计将下降70%左右,又碰上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面临着“无米下炊”的尴尬。辰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随即组建专班,建立联系服务企业的长效工作机制,多渠道帮助企业和银行对接,为企业作担保,为其获得金融机构授信额度。据了解,今年园区累计举办8场招聘会,发放招工资料3万多份,招工500多人,同时帮助园区10多家企业授信融资达3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企业已累计获得2000多万元银行贷款。

“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全面、及时了解联系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助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用工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持之以恒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推动辰溪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辰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张锦华表示。(县融媒体中心 戴哲翔)

★丁热平在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利用特色产业优势 立足招大引强 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深入罗子山瑶族乡、苏木溪瑶族乡、后塘瑶族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招大引强,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罗子山瑶族乡龙脉松示范林基地、罗子山水库现场,丁热平详细了解了该乡旅游产业规划布局、开发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招大引强,重点打造精品民宿和田园综合体,积极发展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在后塘瑶族乡前塘村稻渔示范基地,丁热平与种养大户舒象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基地规模、销售及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农业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效,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措施,各乡镇要积极推广稻渔综合种养,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品牌,增加农民收入。

座谈会上,在听取乡镇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丁热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龙头”作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和班子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做大做强现有规模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好”、走“稳”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扶持产业典型,做好深加工文章,通过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壮大集体经济收入;要把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宣传、项目、政策上正确引导,结合农村改厕和污水治理管网建设落地,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真正实现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着力加快建设乡村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各乡镇干部要继承光荣传统和发扬优良作风,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以“解剖麻雀”的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带头深入村组、社区一线,分析原因、找准工作方向,认真做好人员摸排、外防输入管控及疫苗接种统计工作,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把握关键步骤和重要环节,严格工作流程,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我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丁热平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宋先钦,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叮嘱乡镇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和照顾宋老以后的生产生活,让他安享晚年。(县融媒体中心 李卿 胡良锋)

★县人大督导辰阳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准备工作

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一行前往辰阳镇,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参加。舒林子一行先后来到辰阳镇东星社区,桐湾溪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选民登记、选民参选率、投票选举推进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选举总体进展、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操作程序、换届风气、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座谈会上,舒林子充分肯定了辰阳镇在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舒林子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要求高、纪律要求严、程序要求准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要按照“务必做到不重不漏、切实保障民主权利”的要求,进一步过细从严,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步骤、各环节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县融媒体中心 钟吉军)

★辰溪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17日,十三届辰溪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清,以及51家在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布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人员授权情况,宣读了《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专项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据悉,此次专项巡察时间为8月23日—10月29日,为期2个月。巡察对象包括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6个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延伸巡察其他单位党组织和乡镇党委。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通过深入走访、实地察看、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在辰企业、商户进行大走访,聚焦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行政审批执法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切实打通营商环境建设“最后一公里”,为辰溪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辰溪保驾护航。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等课题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巡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完成巡察任务。(通讯员 江繁)

★孝坪镇全力排险抢通地灾路段

18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实地查看孝坪地质灾害的施工情况,要求施工负责人严格按照前期地质灾害处置方案进行排险施工,严把安全生产关,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据了解,7月18日,Y603乡道孝坪861厂区围墙外段,因暴雨诱发使岩体从十多米高处落下,20多吨的巨石落于公路,导致交通中断,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孝坪镇等相关责任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于7月20日正式将该段公路交通封闭,禁止通行。并自8月3日正式启动山体排险公路抢通工作,施工队伍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克服复杂的整体施工环境困难,想方设法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尽早恢复公路通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潘小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推进“低电压”台区整治

“电压改造完成了,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新买的空调今晚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17日,潭湾镇岩溪口台区的低电压改造工程完成,一位居民满心欢喜地说。今年来,供电公司多次到低电压台区治理现场调研,强调要加快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切实改善民生用电需求、服务三农发展。为改善岩溪口村的供电质量,该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将原有的老旧线路、电杆、表箱、下户线重新更换;同时结合台区整体规划,优化低电压线路走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台区整体的用电环境,提高了居民的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该公司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严密跟踪低电压台区积极推进对低电压台区改造工程,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滕召帆)

【时政聚焦】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发改委下达5000万支持张家界

8月17日,省发改委下达省预算内基本建设专项3000万元,用于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项目整治退出补助,张家界市统筹财力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支出;下达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2000万元,统筹用于张家界市旅游业疫情期间纾困、疫后恢复发展。(红网)

★17日,湖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通知,支持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设立“体育消费节”,发放居民健身消费券,大力发展节日和夜间赛事经济。(红网)

【健康生活】

★夏秋之交 日常这样护脾胃

1.心态平和:忧思伤脾,过多无效的思考、忧虑的情绪都会使脾胃运化困顿,无法正常运转。2.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过甜、过咸。3.可适当吃绿豆、赤小豆、莲子、丝瓜、薏仁、茯苓等健脾祛湿之品;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胡萝卜、藕、蜂蜜、银耳等,以养血润燥。4.适量运动,吃完饭休息10分钟以后散散步。(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人生有所舍,才有所得;有所放下,才有所收获。愿我们都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学会适时地放下,收获更多的幸福。

【猜猜看答案揭晓】

★十(打一成语)。谜底:纵横交错。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