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长田湾乡: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涵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1 11:29:35

红网辰溪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涵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近日,长田湾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运用各类宣传平台、资源,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把最新政策、防控知识等内容不断传送到田间地头。

防疫宣传“声声响”。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优势,全乡10个村每天利用村村响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安排2台宣传车,在全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流动宣传,及时把权威信息、最新政策、科普知识等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处处有声音、时时有宣传。

图片11.jpg

防疫宣传“处处见”。在辖区人流密集的街道、集市、村部、超市等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单、海报等载体营造宣传浓厚氛围,让群众随处可见防疫宣传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横幅50条,张贴红纸标语600余幅,立标语牌50块,张贴健康码、行程卡扫码温馨提示300余份,张贴《怀化市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十条措施》《关于加强进出辰溪人员疫情管控的通告》共1500余份,发放《德尔塔病毒防范知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图片14.jpg

防疫宣传“人人转”。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工作群、村级便民服务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转发主流媒体疫情防控报道、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转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及时辟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

图片15.jpg

防疫宣传“户户走”。全乡10个村分别组建不少于10人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队伍,逐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来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乡各村共有志愿者180余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300余次。

图片16.jpg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