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当幸福来敲门: 最美贫困户谢景元“翻身记”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琨 宋季鸿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2-25 11:42:20

红网辰溪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宋琨 宋季鸿 )因病致贫、因残致贫是导致不少群众陷入贫困的主要原因。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一些残疾人贫困户依靠党和政府提供的好政策,凭借自己的勤奋摆脱了贫困。在小龙门乡虎地村,就有这样一位身残志坚的贫困户,他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摘掉了贫困帽子。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816_副本.jpg

出生于88年的谢景元,是小龙门乡虎地村的村民。17岁时在外地打工做房屋建筑时,意外从楼上摔下来导致脊椎神经断裂下肢瘫痪。无情的现实将谢景元心中的致富梦想撕得粉碎。回忆起躺在病床上的那段日子,谢景元总是忍不住流下眼泪。意外受伤后,他的父母丢下所有的事情轮流照顾他,中途还曾发生感染,医生甚至说可能治不好了,但是他的父母坚持不放弃,承担了10多万的医疗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我是2006年出的院,回来在家里修养了两三年时间,在这两三年里也想过很多,想找个方式来养活自己,不能让父母有更大的负担和压力 。”

考虑到他的身体和家庭实际状况,2014年,谢景元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龙门乡党委、政府为他实施了医疗救助、健康体检等帮扶措施,并为其办理了低保,在生活、就医、情感等各方面提供帮助,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641_副本.jpg

看着父母日渐增多的白发,谢景元逐渐明白,自己坚强地活下去,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报答。在网络上,谢景元认识了一些和他一样的残疾病友。通过病友介绍,他得到了一份在交友平台与来访者沟通的工作,这份工作重新燃起了他对生活的希望。

2008年,谢景元的网络电话交友业务量增加并开始分任务给其他残友,此时还有提成,工资2~3千一个月。平时喜欢听歌,通过歌友(残友)的介绍与认识,跟着学习电脑专业调试设备,学了两年多,开始承接电脑专业调试设备业务。同时在代理销售电脑专业调试设备的过程中认识网络直播的人群,开始做网络直播运营,此时月工资达3千~5千。几年下来,谢景元在当地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给予部分资金支持,在怀化开起了工作室,主要是卖电脑调音设备、麦克风、声卡等。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714_副本.jpg

回想起这段经历,谢景元深有感触:“这么多年来也有很多坎坎坷坷,也熬了很多的夜,不睡觉不休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是对自己来说,做这个自己也感觉很开心,有付出最起码还是有回报的。”

2019年,谢景元迎来了业务巅峰时期,月收入达7万元。并且在2018——2020年这三年时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新房的修建,花了140多万元。他告诉记者,给家里建了新房子很有成就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和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让父母安度晚年。

如今,谢景元通过网络直播运营、代理销售电脑专业调试设备,年经营收入达30万元。2019年,他被评为“怀化市最美脱贫示范户”。“我希望和我同类型的贫困人员,不要放弃生活,机会永远在我们身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相信自己。”对于未来,谢景元心中充满了信心。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