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修溪镇白茶茶旅观光生态园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卿 刘凯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2-16 14:38:26

红网辰溪站12月16日讯(李卿 刘凯)近年来,茶旅融合理念不断成熟,生态茶园不仅是一项种植产业,同时也能成为旅游景点,引领人们学习茶知识、了解茶文化、习得茶礼仪。湖南莫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宏伟利用在椒坪溪发展白茶种植产业的条件和契机,着力打造以茶业茶旅为理念的观光生态园。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817.jpg

修溪镇椒坪溪村莫源白茶基地茶旅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进行着茶园厂房及排水沟渠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共分为两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一期项目,为了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程任务,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全面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在2021年1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900.jpg

据了解,修溪镇白茶茶旅观光生态园占地总面积达4000余亩,核心建设区域达2400亩,预计种植安吉白茶、黄金芽茶共960万株,后期建成茶叶加工厂房3000平方米、冷库150立方米。此外,还将建设茶旅结合休闲区游客接待中心、茶文化体验馆共7000平方米、特色休闲木屋及各功能服务区共300亩;配套建设道路、停车场、管网、绿化共120亩,实现生产、观光旅游一体化,打造一个集休闲、观光、购物、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休闲旅游园区。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853.jpg

“现代农业不仅具有生产功能,还应具备改善生态环境,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功能。随着普通居民家庭经济收入增加,闲暇时间增多,生活节奏加快以及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人向往能在宁静优美的乡村放松身心,而茶产业中蕴含的茶景观、茶文化、茶加工、茶产品既是天然的旅游要素,又是茶旅融合发展的优质领域,可以进一步全面实施茶旅一体化发展。湖南莫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宏伟说。

据悉,2020年修溪镇白茶茶旅观光生态园被评为我县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工程之一,项目工程全面建成后,将以丰富旅游、助推旅游改革的新业态,用“茶旅”的思维创新茶旅游产品,为茶文化交流、茶叶展销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有力的带动茶产业脱贫致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和城市品位的提升,为带动全乡全面小康提供产业保障。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