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修溪镇:甜甜的山果 老百姓的致富果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凯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2-01 14:39:34

红网辰溪站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凯)11月30日,辰溪华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行来到修溪镇,为当地罗汉果种植户发放罗汉果收购资金,看着一筐筐果子换成了一沓沓人民币,农户们个个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01130171926_副本.jpg

“今年是我第一年种植罗汉果,面积有4亩多,今天拿到收购资金4万多元,家里还有一些罗汉果,全部收购后大概能拿到6万多元,心里特别高兴, 我准备明年再增加两到三亩种植面积,相信明年能挣得更多。”拿到收购款后,修溪镇八家塘村罗汉果种植户邓宏成高兴地说。

“今天领钱当然高兴,但我最高兴的还是因为种植罗汉果,我被评为了2020年最美脱贫人,这个荣誉是对我的肯定,我家里目前种了15亩罗汉果,果子全部收购后估计一共有15万元的收入,以后肯定要继续做大做强,计划是要再种植30亩。”修溪镇水冲头村罗汉果种植户李会成则细细打算起了今后的产业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01130171932_副本.jpg

此次辰溪华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发放罗汉果收购资金110余万元,良好的收益让群众看到了致富的门路。下一步,俢溪镇将扩大种植规模,鼓励更多农户参与其中,让群众生活富起来、日子美起来。

据了解,2018年以来,修溪镇党委、政府将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变为“造血式”扶贫,与华诚生物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由该公司统一提供种苗,并派遣2名技术人员跟踪服务,确保及时解决农户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在全镇推广“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并率先在八家塘、来坪、坳门等村发展种植罗汉果。同时,通过签订销售协议,以市场保底价收购成熟罗汉果,让农户无后顾之忧,使罗汉果种植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