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畅通禽业:科技创新 绿色引领 蛋鸡养殖走出产业致富路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凯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2-02 16:54:54

红网辰溪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凯)走进小龙门乡虎地村畅通禽业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鸡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忙碌着捡拾架上的新鲜鸡蛋,装车外运销售。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415_副本.jpg

辰溪县畅通禽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主营蛋鸡养殖。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及科协、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由原来的小作坊经营发展到现在15万羽全自动化、智能化蛋鸡养殖。现日产鸡蛋350多标箱(126000枚),科技创新加速了产业发展,产品产量大幅提升,跑出了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329_副本.jpg

“原来我们半自动化养殖,现在引进了人工智能,风机内环控、喂料、捡蛋,所有工作环节都实现了全自动化, 人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操控生产。像这个养殖棚一共有七万五千只鸡,在以前需要7、8个人工来负责饲养,现在只需要1个人就够了。”畅通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畅表示。

同时,舒畅始终坚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投资120万元建成好氧发酵加工有机肥料生产线:“每天从鸡舍产生的新鲜鸡粪经过发酵罐进行15天的发酵,再经过二次发酵,就成了纯天然绿色肥料,我们将其装袋送给周边农户,这样既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变废为宝实现了循环再利用。”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342_副本.jpg

通过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加速发展,畅通禽业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基地+贫困村+市场”的经营模式,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带动了全县蛋鸡产业的大发展。该公司每年还义务培训养殖大户600余人次,带动周边100多农户参与蛋鸡养殖,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并扶持了15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每年向贫困村分红60多万元,5989人享受红利。

“目前,我们正在谋划和实施生产高端鸡蛋产品,即无抗鸡蛋、富硒鸡蛋、放养谷物蛋、有机鸡蛋等,产品将严格按绿色有机食品标准体系组织生产,不断满足市场及高端消费群体对鸡蛋产品的新需求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组建畅哥鸡蛋物流配送中心和电商营运中心,让畅哥牌鸡蛋实现从车间直达餐桌,在双循环经济格局下,打通畅哥鸡蛋供应链最后一公里。”舒畅说。

30年铸就了“畅哥”鸡蛋品牌,30年的品质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下一步,舒畅准备带领畅通禽业有限公司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加强畅哥鸡蛋品牌建设,全力推进质量第一,品牌强市发展战略,拓展“畅哥”牌鸡蛋市场。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