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阳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3 09:38:25

红网辰溪站6月3日讯(通讯员 谢娇娇)“以前小区有住户不把垃圾扔进指定垃圾桶,总是随手往楼梯口一放,对居住环境不好,现在有了楼栋长,这些事都有人管了,真好!”日前,辰阳镇柳树湾社区居民刘大哥高兴地说。

图片 1.jpg

辰阳镇柳树湾社区六网格推选楼栋长

图片 2.jpg

辰阳镇东风社区十六网格1好运来市场推选楼栋长

别看楼栋长职位小,作用却不容小觑。他们是延伸社区基层管理服务的触角,打通了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要当好楼栋长不容易,不光要有“四心”:正义心、责任心、热心、民心,还需要通过走访了解掌握楼栋内居民基本情况,及时传达重要讯息,以及配合社区宣传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决策,及时向网格员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等上传下达工作。

楼栋长的工作不光要公道正派,还要做到群众事情无小事,事事放在心上。正是这样,楼栋长的竞选需要过“三关”:首先通过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干部推荐等方式多途径全面摸底,然后了解初定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双向选择,最后才提交镇党委、政府同意。过“三关”、有“四心”,才是一名合格的楼栋长。

据悉,辰阳镇正有序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6个社区和5个城中村进行了楼栋长选举。截止目前,辰阳镇城区136个网格共有网格长98人、网格员128人、楼栋长520人。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