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修溪镇龚家湾村周末游火热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2 17:09:14

红网辰溪站6月2日讯(通讯员 刘凯 袁林妹 卢馨)游古街古巷、赏古村风情。每到周末,修溪镇龚家湾村就会迎来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春日里的小村庄美景如画,古村风情让游客们徜徉其中。

图片 2.jpg

横卧在村前的溪流清澈灵动,游客们坐上村民泛起的竹筏,河畔柳絮飞飞,村前的山峦连绵不绝,村里的明清古居古朴典雅,如画般古朴的生活方式便让人心生喜欢。

图片 4.jpg

图片 3.jpg

怀化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辰溪负责人欧阳利杰告诉记者:“辰溪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值得大家去看一看。像龚家湾古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风景美,村民也很热情游客玩的很开心。”

龚家湾古民居始建于明末,曾建有29栋民居别墅,历经300多年的洗礼,现保存较为完好的有12栋,均为明末清初所建,比较著名的包括万朝老屋、万令老屋、万畹老屋等等。

龚家湾村还是辰溪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相当丰富。该村的芦坡古道迄今已有一千年历史,曾是当地外出的必经之路。1935年贺龙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三千余人从龚家湾村芦坡经过,至今这根“红军路”保留完整。而1950年湘西剿匪期间历史上著名的“龚家湾区公所保卫战”发生也在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底蕴。

图片 5.jpg

“游客过来旅游,在我们这里消费,带动了村里经济,也宣传了我们的古村文化。希望我们村的旅游产业越搞也好!”土生土长的龚家湾村村民龚道同笑着说。自村里发展旅游以来,村里的变化他看在眼里。不仅村里的环境变得更美了,基础设施也逐渐完善了起来,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村民自个的腰包也鼓了。

近年来,修溪镇政府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之路。镇、村两级通过与各旅游公司联合举办“重走红军路赏最美乡村”等主题活动,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将当地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决心将修溪镇打造成为辰溪的旅游名片,念好旅游扶贫经,带领群众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道路。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