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2 16:00:50

红网辰溪站6月2日讯(通讯员 王一婷)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辰溪法院来到潭湾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潭湾中学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图片1.jpg

课上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主题,重点围绕阻止校园霸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认识毒品危害等方面,讲解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

课后,该院干警们为学生们发放了300余本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涵盖禁毒、环境保护、道路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让防范意识、法制意识深深扎根于未成年人的内心。

近年来,辰溪法院始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送法进校园”作为宣传工作重点,深入多所乡村学校进行普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法治氛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