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唱一首歌、读一本书、听一堂课”儿童节我们这样过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1 17:58:50

红网辰溪站6月1日 (通讯员 杨雨澍)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妇联联合锦滨镇、县图书馆、县科协、德厚国学教育的志愿者们来到锦滨镇周家湾村,开展“酉美童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六一庆祝活动。副县长谢贤妹,县政协副主席、锦滨镇党委书记印世跃参加。

当天虽然大雨倾盆,但丝毫没有减少小朋友们的热情。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酉美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诵读语调铿锵、气势高昂,充分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为了引导少年向上奋进,县图书馆精心准备了励志图书《梁启超:永远的少年》赠送给孩子,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县科协为周家湾村捐赠了科技相关书籍200册,县妇联为该村妇女同胞赠送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书籍,并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现场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教育宣传。

同时,大酉书院、德厚国学教育的志愿者为现场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教育课。通过行“拜孔礼”、诵读经典、听老师解读国学里的爱国主义精神等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强化爱国爱家思想。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作为儿童节礼物,并表彰“周家湾好少年”,慰问励志学子。

活动通过“唱一唱歌、读一本书、听一堂课”,为孩子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给留守儿童带来一个快乐的节日,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留下美好记忆。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