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情暖“特校” 共度“六一集体生日”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5-28 16:56:05

红网辰溪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杨雨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团县委组织县税务局、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微达共享AI智能旗舰店等爱心单位和企业的志愿者一同走进县特殊学校,为全校孩子们精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六一集体生日party”。

图片 1.jpg

走进特殊学校,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积极的为这次特殊的“六一集体生日party”做着准备,20多位“特校”在校师生高兴的参与其中。

今年9岁的张邦燊小朋友,患有视力障碍,但他有一幅好嗓子,而且特别喜欢唱歌。来特校读书后,在老师悉心关照和帮助下,他学会了很多歌曲。当天他就用一首《天之大》,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图片 2.jpg

伴随张邦燊的动人歌声,志愿者们深受感动,并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把关爱和呵护送到每一位特殊儿童的身边。参与活动的大多数孩子虽然在语言表达或者行动能力上都有一些障碍,但他们依然努力地读出一个个词语、做出一个个动作,现场气氛暖流涌动,让人动容。最后,志愿者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点燃了生日蜡烛,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的“集体生日会”。

图片 3.jpg

据了解,当天志愿者共同筹资购买了水果、床上四件套、蛋黄派等生活物资,希望通过小小的心意,陪伴这些可爱的“折翼天使”度过一个温暖而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