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黄溪口双溪村举办装饰美工公益培训
来源:黄溪口镇    作者:沈玉兰 米红卫    编辑:redcloud    时间:2019-12-05 14:26:58

  红网辰溪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沈玉兰 米红卫)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民职业技能,促进乡村振兴,日前,由县人社局主办,湖南七姓瑶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怀化弘正电子技术学校、双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聚力就业扶贫 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装饰美工公益培训班,在黄溪口镇双溪村乡贤文化讲堂开班,来自双溪村50名农村妇女接受了为期7天的初级工艺美术理论和实操培训。

村民用原材料制作手工艺品

  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不仅教了大家有关色彩搭配、造型设计等基础知识,并指导大家利用身边的原材料制作具有一定创意的工艺品。“希望能通过培训,让村民们打开思维,激发创造力,把我们村的棕绳手工品提升成为棕绳工艺品,增加产品附加价值,让更多的村民受益致富。”双溪村村支书米俊说。

  据悉,村民们踊跃报名参加培训班,共计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将分三期举办。

  【责编 杨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