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田湾镇开展“赶集日”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田湾镇    作者:米小芳    编辑:redcloud    时间:2019-11-22 11:14:39

  红网辰溪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米小芳)“大爷,您的萝卜摆在这里不合适,这在省道边上不安全,我们帮您挪一挪。”日前,田湾镇文明劝导志愿者杨菊花耐心的劝导石大爷。

  11月20日逢田湾“赶集日”,为逐步解决“赶集日”车辆乱停乱放、群众占道经营等市场乱象,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20余名志愿者服务者,前往集镇现场开展文明劝导行动。

  田湾集镇紧挨省道S223线,逢“赶集日”路窄人流量大,且来往车辆较多,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场的经营秩序,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一问题,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作为,把文明劝导行动列入当前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积极向群众宣传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合理摆放摊位,自觉遵守市场秩序,疏导交通,禁止集镇及省道车辆乱停乱放。

  据悉,此次文明劝导活动持续6个小时,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得到了群众的点赞。下一步,田湾镇将持续开展“赶集日”文明劝导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群众的思想,让文明深入人心,进而彻底消除市场乱象。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