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长田湾乡志愿送水队送来“及时水”
来源:长田湾乡    作者:陈菲菲    编辑:redcloud    时间:2019-10-07 17:20:36

  红网辰溪站10月4日讯(通讯员 陈菲菲)“志愿者们送水来啦!”10月3日,长田湾乡老屋台村牛洞坪院子的158位村民,准时等来了该乡志愿送水队的洒水车,看着甘甜清澈的水流顺着水管流进自家的水桶里,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志愿者为村民送水

  长田湾乡地处山区,境内无河流经过,水资源向来紧张。加之近期持续干旱高温,水源枯竭,群众生活用水出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该乡党委政府当即从本地民营企业借来两辆洒水车,并迅速召集乡村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组成志愿送水队,从10月1日起每天分趟给老屋台、岩桥坪、水路坪等重干旱村落义务送生活用水。

  家住长田湾乡老屋台村牛洞坪院子的曾有桃老人今年78岁,两个儿子都在外省打工,老人独居在家又年老体弱,每次只能从洒水车接半桶水提回家。该乡党委书记陈万华看到后,主动拿起扁担挑了满满两桶清水送到了老人家中。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行动,帮助村里的老人妇女提水担水,送水现场十分热闹。

  “感谢党和政府,还有这些志愿者们,冒着大太阳把水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曾有桃老人望着家中满满的两桶清水连声道谢。(长田湾乡 陈菲菲)

  责编 毛文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