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创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道德模范>正文
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宋先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仕国    时间:2019-02-01 09:25:38
柿溪乡桃田坳村保洁员宋先标
先进事迹简介
 
在柿溪乡通往大溪各村的道路中,其中有这么一段公路与其他路段相比,区别非常明显:路面干净整洁、两边茅草修剪干净,树木栽种规划整齐。见此情景,我们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个人,他就是桃田坳村宋家自然村保洁员,外号“乡村美容师、公路守护神”的宋先标老人。
宋先标1945年1月9日出生,现年72岁,柿溪乡桃田坳宋家自然村人。2012年3月自柿溪开展全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宋先标因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自然而然被村里骋请为保洁员,主要负责桃田坳村2-5组(上宋家、下宋家)自然村的卫生保洁和宋家分路口到贺家沙场这段大约3000米乡道的养护、保洁工作。在工作中他服从村委领导的安排,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直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工作信念和目标。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但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得到乡村干部、广大村民的一致肯定,他精心、持久打造的路段成为桃田坳村、甚至整个柿溪乡的一张靓丽名片,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赞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