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爱心点亮“微心愿” 巾帼情怀暖人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李淑红 姚兰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4 15:01:18

辰溪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淑红 姚兰)“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关心照顾我这样的家庭,我们遭遇这么多变故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被大家送来的温暖深深感动,我真的很感激,真的谢谢大家。”日前,小龙门乡小龙门村困难村民瞿荷花从怀化市副市长邹兴旺手中接过两千元的慰问金,含泪感谢在场工作人员。

图片14.jpg

据悉,由于脊髓神经受损引发多种并发症,瞿荷花下半身基本失去知觉,平时基本卧床不起。祸不单行,其在外务工赚钱的儿子被确诊为尿毒症,急需做换肾手术,丈夫谢伯好肾脏匹配成功后,父子二人成功完成换肾手术,昂贵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背负巨额债务,加上术后恢复治疗每月需要五千多后续治疗费用,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介绍起这些情况,瞿荷花不由声音颤抖、泣不成声。

图片13.jpg

据悉,小龙门乡、村两级志愿者在“敲门”走访中了解到6组村民瞿荷花一家的困难后,经村里讨论决定、村民代表大会评议、乡镇初步审核,将其上报新增“监测户”。县妇联得知该家庭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与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将其家庭上报“点亮微心愿”项目,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邹兴旺上门慰问。

图片12.jpg

据悉,县妇联“点亮微心愿·巾帼圆梦行”活动将生活确有困难的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作为帮扶重点,按“群众急需、妇联能为、切实可行”原则,引导群众立足实际需求申报心愿,为农村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