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火马冲镇:干群心连心 共筑防疫墙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林楚玉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4 14:59:44

辰溪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楚玉)春节返乡高潮逐渐到来,为守好防疫阵地,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年,连日来,火马冲镇多举措并施,不断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片6.jpg

“阿婆,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了吗,您儿子媳妇儿是不是在外面打工啊?他们过年回家吗?现在外面疫情形势严峻,为了他们自己安全也好、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就地过年...”日前,由210余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分片区深入全镇20个村(社区)以地毯式摸排的方式开展“敲门行动”,对在外人员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经商、就学等人员信息全部摸排清楚,发动家属引导他们就地过年,无特殊事情尽量不回乡;对已经回乡人员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

同时,在超市、车站、医院、学校、酒店和各村(社区)主要院落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辰溪疾控紧急提醒”300余张、张贴“致火马冲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100余张、悬挂横幅30余幅、出动宣传车1辆、安装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共计500余次、分发“健康码+行程码”图标共计300余份,分发口罩共计600余个。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堡垒墙”,为全镇人民群众站好岗、护好航。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