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上户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廖婧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3 11:40:27

辰溪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婧)当前正是人口流动高峰期,为严控新冠疫情扩散趋势,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安排,1月12日,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开展“敲门行动”,迅速有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具体,落到实处。

“爷爷,临近年关,疫情形势险峻,村里白事请尽量简办!”玉溪村蓬冲院子有户村民家中正在办白事,村委了解到情况,准备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与联村领导一同送去该户村民家中,并现场进行防疫宣传,提倡村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并劝导村民劝告外地务工亲友,过年尽可能就地过年,避免增添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5.jpg

联村领导和村干部在举行丧事的村民家中进行劝导

“虽然对于农村人来说,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年期盼着过年和家人团聚,但新冠疫情呈蔓延趋势,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一开始还有村民不理解,听到我们解释后明白了防疫的重要性,都主动劝说在外务工的亲戚不要回家过年了。‘敲门行动’敲开的是村民防疫意识提高的‘门’,相信通过村民们的共同努力,定能将新冠疫情拒之‘门’外!”玉溪村村书记米贤秋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