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帮扶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钟吉军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0 15:52:50

辰溪融媒1月7日讯(记者 钟吉军)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促使服刑人员子女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1月7日,县司法局开展“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帮扶活动,为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服刑人员家庭子女每人送去2000元帮扶助学金。

微信图片_20220107155352.jpg

活动中,司法局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服刑人员家庭情况及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未成年子女的思想心理状况,并鼓励他们卸掉思想包袱,多与同学朋友、亲人交流,用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克服眼前困难,专心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关心、教育和监管,引导未成年子女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

据悉,自开展“为了花朵的微笑”帮扶活动以来,辰溪县司法局共为全县60余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送去助学金12万元,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司法部门的关爱,切实解决部分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引导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