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潭湾镇三甲塘村: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余涛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7 15:38:16

辰溪融媒1月7日讯(通讯员 余涛)连日来,潭湾镇三甲塘村干部群众携带清扫工具,对村内道路、坑塘、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2.jp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关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镇人居环境整治加压促进会以后,我们村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群众60多人,动用大型机械2台,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的杂草、乱堆乱放进行逐一清理。”该村党支部书记余涛说。该村严格按照“六无一全”的整治工作要求,对全村范围内的道路及道路两旁,排水沟中的生产生活垃圾,村民房前屋后和村路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自开展集中整治以来,我一直都在参与,环境变好了,我们自己的生活也会更舒心。”已经10余天连续参与整治行动的三甲塘村村民唐先安说。人居环境整治,思想认识是行动的先导,群众参与是关键。该村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高密度全覆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调动群众改变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干群的环境卫生意识。

乡村要振兴,环境须先行。下阶段,该村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想办法、再添措施、再下功夫,确保环境整治“一遍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整洁的幸福美丽新乡村。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