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桥头溪乡打响集镇人居环境攻坚战 彻底清除集镇“痼疾”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刘良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7 09:49:25

辰溪融媒1月7日讯(通讯员 刘良米)日前,桥头溪乡集镇不时传来阵阵机械轰鸣声音,随着一栋栋破旧房屋在“轰隆”声中相继倒下,一场集镇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7.jpg

据了解,该乡地处边缘山区,由于多种原因,使集镇人居环境整治难以得到彻底根治,一些臭水沟渠、废弃鸡鸭危房、破旧遮阳棚、杂乱空坪闲地变成了影响集镇环境卫生的"痼疾",成为整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随着人居环境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啃下这些“硬骨头”,漂漂亮亮地打好集镇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第一仗。经过精心部署,制定可行方案,有条不紊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前期思想工作组逐户上门做工作,以拉家常的形式耐心向村民宣讲政策,讲清利弊,后期施工组、搬运组挽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主动配合的美好画面。

图片14.jpg

图片16.jpg

截至目前,共拆除早厕3处,空心房6栋,破旧鸡鸭等烂棚25处、硬化臭水沟渠300米,拆除商店旧遮阳棚40余幅,整理杂乱空坪闲3000多平方米,彻底消除了多年的集镇"痼疾",终于达到预定目标,改善了集镇区域的人居环境,整个集镇展现出了靓丽的新面貌,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幸福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