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船溪乡兵马冲村: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芳莹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7 09:01:10

辰溪融媒1月7日讯(通讯员 米芳莹)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船溪乡兵马冲村紧紧围绕“生态优先”增优势,以“清脏、治乱、增绿、控污”为标准,以点带面,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整体推进,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新高潮。

集中整治,重拳出击。聚焦问题,紧盯短板,包管区领导一线指挥,包村干部盯靠在村,清洁员全员出动,村内党员群众齐上阵,集中清理残垣断壁、四大堆、路边杂草,强力抓重点、攻难点、清盲点。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兵马冲村重拳出击,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各方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截至目前,共拆除残垣断壁15处、清扫四大堆150处、清理水塘数量22口、清挖沟渠11公里。

图片3.jpg

全民参与,助力动员。有效整合宣传资源,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加强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体意识,引导和激励村干部真抓实干。利用“村村响”、微信、标语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印制宣传单,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环境清洁知识,共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做给群众看,群众参与共同干”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

建章立制,常态有效。为持续提升整治效果,兵马冲村坚持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发动村民在房前屋后空闲地种菜、养花、种果树等,把草堆、粪堆、柴堆变成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实现菜园、花园、果园进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变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从而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