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船溪乡田头坪村: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芳莹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7 08:50:13

辰溪融媒1月7日讯(通讯员 米芳莹)今年来,船溪乡田头坪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口和发力点,开展“六清”为重点,自我加压、积极行动,聚焦问题短板,迅速整改,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广宣传,浓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意义,积极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的氛围,鼓励村民做好自家院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用行动,齐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整治薄弱环境卫生,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对村庄道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全面清理村庄巷道、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废料,清除残垣断壁及坑塘内飘浮的垃圾,修复破损的坑塘围栏等,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通过集中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严督查,重奖惩。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多种措施,不断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采取“红黑旗”方法,评出优秀示范户和需提升农户,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积分激励机制,工作成效大家评,把人居环境整治由“要我治理”变为“我要治理”,确保庭院整洁有序,道路清爽畅通,村庄清洁卫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