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锦滨镇:用美好人居环境迎接美丽新年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郑铮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6 10:34:50

辰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郑铮)连日来,锦滨镇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用美好人居环境迎接美丽新年。

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主动清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在每个院子、每条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带头清扫灰尘、捡拾垃圾的忙碌身影。为塑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每一位志愿者都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辛劳的汗水点缀着他们的家园。“从省道入村的这一段路,我们十几个人就整理了3天,把草全部清除,再把沟渠全部再挖一道,对破损的地方进行硬化,再种上树苗进行绿化处理,虽然辛苦,但是看着村里的变化,我们心里都非常高兴,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锦滨村村民陈小德说道。

图片53.jpg

据悉,锦滨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网格化管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志愿者活动等为载体,教育村民群众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凝聚合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卫生清扫活动参与人数已达1100余人,投入机械40余台。

图片54.jpg

在开展各类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锦滨镇还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方面知识;通过小喇叭流动播报,营造文明卫生良好氛围;通过上门上户引导宣传门前四包责任制,开展最美庭院、贤孝好婆媳评选,告知群众要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农业及生活垃圾,对屋内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清理、归纳,有效帮助村(居)民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图片55.jpg

乡村振兴,既要产业兴旺,也要环境优美。下一步,锦滨镇将把美丽乡村建设、长效考核机制、疫情防控三个方面紧密融合,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抓手,加大检查力度,严格依法监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同时将逐项细化标准,对净化、美化、绿化、亮化进行“回头看”,彻底改变全镇环境卫生面貌,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