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阳镇大洑潭村:再宣传再落实 为人居环境擦亮底色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赵玉明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6 10:22:53

辰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赵玉明)“现在我们村居住环境真的好!垃圾有人清扫,排污沟不通有人清理。”1月5日,辰阳镇大洑潭村六组组织人员修复清理堵塞的排污沟,站在一旁的村民李大爷欣慰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连日来,该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标语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树立“环境好、生活更美好”的环卫意识和文明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干,包村干部、村保洁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对村内主干道两旁杂草,村部楼前后、村内空闲地、辖区内河道、山塘、沟渠的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村干部包组,干部、群众党员包户,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引导村民对房前屋后清扫干净,做到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美丽菜园、移风易俗相结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该村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组逐户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洁净清爽、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