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阳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贺知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6 10:06:11

辰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贺知)今年来,辰阳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口和发力点,聚焦辖区问题短板,迅速整改,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高标准推进,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各村持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群众代表的力量和大型机械,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公路沿线杂草杂物,做到一段一段清、一户一户过,确保不漏一组、不留死角,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改的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到位,推动集中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录制宣传音频、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做到人人皆知、不留死角,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渗透到家家户户,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真正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图片41.jpg

为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辰阳镇不定期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对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进行观摩打分评比,在评比过程中,由每一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并汇报人居环境整改中亮点以及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并将每次观摩结果纳入年终考评,通过观摩评比、学习交流,达到鼓励激励、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互学的目的,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