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龙头庵乡: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唐付成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6 09:53:42

辰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唐付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县、乡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村庄环境长效治理机制,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龙头庵乡雪峰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全面开展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该村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上户走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全面清理,重点整治了农户房前屋后柴草杂物、垃圾等乱堆乱放的问题; 引导农户通过圈养、加强粪污清理等方式,规范家禽家畜散养行为,保持庭院整洁卫生; 加强宣传力度,让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禁止乱丢垃圾现象;积极引导村民对门前屋后的沟渠、对阳坑及时进行清理、疏通和硬化,确保改村生活用水排放畅通,无污水沟现象。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雪峰村变得更加美丽、整洁、有序。今后,我村将常态化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和整治活动,以增强村民环保意识,进一步养成全体村民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雪峰村而不懈努力!”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