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长田湾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鏖战冰雪暖人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涵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8 14:26:47

辰溪融媒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涵琳)连日来的雨雪冰冻天气,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秩序,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12月27日,长田湾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以雪为令、迅速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积极扫雪,为群众开辟“暖心路”。为保障冰雪天气道路通畅,乡党委政府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手拿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奔赴各个交通主干道,不畏严寒,齐心协力,进行铲雪、扫地等除雪工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苦干实干精神,清扫干净主要交通路口、道路上的积雪,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上门慰问,做贴近群众“暖心人”。降雪发生后,乡党委书记、乡长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赶赴乡敬老院,在确认老人安全无恙后,在敬老院厨房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同时,深入各村孤寡老人户、五保户、残疾人户等重点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居住和保暖情况,确保能够安全、温暖度过严寒天气。

排查隐患,帮群众守护 “暖心家”。 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在全乡开展安全巡查,对发现的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问题即刻整改到位,无法立刻整改到位的上报乡应急办;封锁安全隐患道路,劝导非必要出行的车辆,尽量不要出行,需要出行的一定要安装防滑链;成立巡逻队伍,定时在全村开展巡逻工作,及时上报突发情况,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