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谭家场乡:人大代表积极作为 防范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李雪梅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7 13:41:05

辰溪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雪梅)“张叔,天气这么冷,碳木烧完了跟我们说,烤火时要注意用火安全啊!”12月26日清早,在谭家场乡王洋屯村,乡人大代表陈小叶、李启明等人深入到村内特困户、弱势困难群体张茂社、陈爱钦、谭有珍家中,询问生活物资准备、保暖情况,告知冬季取暖注意消防安全,将关切问候带到每户困难群体家中。

图片28.jpg

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辰溪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气温骤降,谭家场乡辖区内部分地方出现道路结冰。针对近几天的恶劣天气,该乡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主动作为,报送天气情况,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变化,积极在乡干部、乡村干部群内发布天气情况,各村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报告村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上下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协助做好清障排查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协助乡、村干部做好路面障碍物和积雪的清理,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设置关卡封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26.jpg

人大代表还主动深入贫困户、特困户、孤寡老人家中,关注弱势困难群体,查看受灾情况,协助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稳度过恶劣天气,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