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农业机械报废集中拆解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阳梅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7 12:25:58

辰溪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阳梅)12月24日,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农业机械报废集中拆解工作。

县财政局、县农机事务中心监督人员核对完每台机械的上报资料与实物一致后,由回收企业现场对回收的农业机械进行切割,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器、前后桥、车架总成等主要零部件进行破坏性处理,并全程录像备查,现场监督人员、回收企业负责人分别在报废农机台帐和《湖南省农业机械报废补贴确认表》上签字,报废农机残值将由机主与回收企业按照公平交易原则,自主协商确定。当天共集中拆解24台报废农业机械(其中全喂入联合收割机14台,拖拉机(含变型拖)10台,受益农户17户,报废补贴农户14.87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出台了《辰溪县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辰农业联〔2021〕10号)、《辰溪县关于开展全县变型拖拉机报废累加补贴的通知》(辰农业联〔2021〕11号)文件,全面加大老旧‘带病’农业机械淘汰力度,让农户在享受国家、省级、市级报废补贴的基础上,县财政再给予累加补贴。我们始终坚持‘农民自愿、政策支持、方便高效、安全环保’的原则,通过政策支持,加快先进、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农业机械推广应用,推进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和农业绿色发展。”县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张远保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