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7 12:20:47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辰溪融媒12月27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1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克宽及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23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丁热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应急储备、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热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冰雪灾害应对工作。要保安全,加强道路巡查管控,从严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管,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加强城乡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宣传教育和指导,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保畅通,通过部门协调联动,开展重点路段巡查及清雪除障作业,及时做好城区道路和国省干线、县乡村道路防护疏通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要保生产,认真组织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农业生产,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指导,确保全县生产正常有序。要保供应,通过合理运行调度,抢抓管路维护和抢修,确保供水、供气、供电正常。要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各类能源、粮油食品、蔬菜禽类等生活物资供应,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要保民生,切实做好救灾救助工作,重点关注五保户、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积极上门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应对极端天气、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学校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丁热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气象预警预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信息准确及时上报和处置到位。要加强督促督导,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严格追责问责。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