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民政局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廖家林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6 19:35:20

辰溪融媒12月26日讯(通讯员 廖家林)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12月25—26日,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各乡镇敬老院,督导乡镇敬老院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个敬老院,民政局一行都认真检查敬老院老人烤火是否安全、食品是否安全、用电是安全,同时为每位老人送去500元烤火费,并再三叮嘱院方关心好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采取一切措施应对好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出现的一切不利因素,亲切的话语宛如一股暖流注入了每个老人的心窝。

26日,值班人员在接听各乡镇冰冻灾害情况报告

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确保行走安全

锦滨镇长带领民政干部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

抗击冰雪灾害,服务困难群众,我们永远在路上!

据悉,12月24日,在省、市、县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后,县民政局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重点对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留守人员和孤儿、无人抚养事实儿童、困境儿童和独居老人进行走访,切实做好冰冻灾害的防治应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服务对象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和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生命财产安全、食品安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