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修溪镇:干群齐心 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王淼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6 14:31:15

辰溪融媒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淼)12月26日凌晨,辰溪县内普降大雪,截至中午12点,修溪镇积雪最深达20厘米,给广大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修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取消周末双休,全部值班在岗。

当天一大早,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迎着大雪,第一时间清理政府大院的道路积雪,方便群众前来办事,避免大家摔跤滑倒。

            志愿者们还走上集镇街头,在道路显眼处设置“雨雪路滑,车辆慢行”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帮助车辆清理挡风玻璃冰雪,改善驾驶视线,并告知交通管制区域,确保车辆行驶交通安全。

           在各个村组,广大村干部和志愿者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前往村口要道,劝导村民安全出行,对积雪严重的村组禁止车辆通行,并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冒雪清理路障,及时恢复道路畅通。

       大雪封山,道路难行。包村党员干部第一时下到村组,帮助村里开展灾情摸底、道路保畅、关爱慰问等工作,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尤其为确保孤寡老人不忍冻挨饿,村支两委干部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叮嘱老人做好取暖用火安全,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