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我县继续强化“戴帽工程”和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雨澍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3 15:04:02

辰溪融媒12月23日讯(记者 杨雨澍)12月22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建桥就县交通管理中心在县城区域内开展的“戴帽工程”及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图片12.jpg

当天,县交通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对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摩托车、电动车加装伞具、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顽瘴痼疾现象进行查处和现场教育。

图片13.jpg

目前,全县电动车、摩托车保有量大,相应的安全风险也随之攀升。近半年来,交管中心全力以赴,全警出动,开展“戴帽工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戴帽率由原来的不足30%,提升到了80%。下一步,交管中心在积极引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同时,号召广大干部、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以“传帮带”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带动身边人养成良好的骑乘习惯,拥有良好的法制和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视频巡查和路面督察,压实压紧责任落实到位,把这项工程变成民生工程,严厉打击不戴头盔等非法行为,提升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保证老百姓生命安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