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简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助推清廉机关创建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马心莉 陈昱蓉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3 15:04:59

辰溪融媒12月23日讯(通讯员 马心莉 陈昱蓉)“现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流程简单明了,程序公开透明,真正做到了让我们办事人员只跑一趟。”日前,前来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的县农业农村局人事干部罗瑞华对县委编办事业登记管理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县委编办全力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创建,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模式,变“管理”为“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工作程序,编印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工作手册》,将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办事依据、所需提交材料、操作流程、联系方式等在政府网站和办公室走廊上公示。同时,将年度报告资料和电子教程通过网络共享,建立工作群,详细提供服务指南、登记政策法规、业务操作视频等内容。还采取上门辅导、电话指导等方式耐心细致的解答疑问,提供全流程的咨询和指导,切实加强登记事项的规范化,努力做到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一次办好”。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继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以“走在前、做表率”的干劲和担当,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