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十三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瑜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2 15:04:31

辰溪融媒12月22日讯(记者 孙瑜繁)12月21日上午,十三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4.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必须完全到位,按照交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签收单》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发现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的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对于服务意识不强、解放思想不够、工作方式不优、法治意识欠缺的问题,通过一轮整改,改变一批行业陋习,纠正一批行业乱象、树立一批行业标杆,确保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长效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回头看”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回头看”各项任务,推动辰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用好“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解放思想,用更新的举措来真心实意服务企业,为进一步做优做强营商软硬环境、稳步提升辰溪发展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趋利避害、化危为机,抓经济社会发展,既要有与企业同甘共苦的政治担当,又要有与辰溪经济荣辱与共的观念;要牢牢掌握主动权,不断深入分析研判,作出科学决策,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为建设“三区一高地”推动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据悉,十三届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聚焦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情况,深入16个事关辰溪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部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巡察共发现问题41个,经归纳汇总成三大类23个问题,其中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方面6个,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执法方面7个,营商环境工作作风方面10个。向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移交问题线索10个。另外,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