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开展特巡测温保电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7 17:34:25

辰溪融媒12月17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张家坳派出所变高压桩头A相温度15.1℃、B相温度15.3℃、C相温度14.7℃。”12月17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迎峰度冬保电线路城北线开展特巡,强化红外测温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15.jpg

随着寒冬的到来,新春佳节临近,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保障春节保电期间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确保辖区供电设备在高负荷下安全度冬,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采取“听、看、测”方式开展红外测温特巡工作,做到辖区全覆盖、无死角。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查看设备运行有无异常、开关设备有无放弧现象、设备本体及接触点有无发热异常等状况,掌握可靠负荷运行数据,并不定期对温度变化较大的设备进行测温复查,增加测温次数,及时排查隐患,保障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为保障春节期间可靠供电,该公司党委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政治任务来抓,公司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已及时排除隐患20多起,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重要线路、过载线路的特巡力度,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小常识,确保春节期间线路不跳闸,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明亮、温暖的春节。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