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李卿 胡良锋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7 14:33:39

微信图片_20211217093110.jpg

辰溪融媒12月17日讯(记者 李卿 胡良锋)12月16日下午,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华,副县长姜建桥、汤家葡、舒斌、张义东、曾蓉、米庆华出席,县人武部政委银烈华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辰溪县人民政府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辰溪县人民政府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辰溪县人民政府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抽水蓄能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辰溪县整县光伏发电项目推进合作开发投资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通乡公路建设是当前全县广大群众和人大代表关注的民生实事,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推进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全面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合法合规严格按照工程概算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多措并举全力争取上级政策和专项资金,为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带来更多的财力支持。

会议强调,解决航道问题,加快推进水运建设,对提升我县区位优势,实现公铁水多式联运和通江达海,打造“三区一高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积极争取省市有关部门支持,全力抓好大洑潭至五强溪尾库航运枢纽建设;要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搬迁、移民安置、用水用电等协调服务工作,为我县加快水运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主动履职,主动作为,强化政策引导,狠抓责任落实,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航运枢纽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我县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强与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对于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经投公司、产业开发区要加强同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对接协调,尽快拟定双方合作的项目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合作进入实质层面;要按程序履行招标程序,规范办理招标建设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

会议强调,抽水蓄能和光伏电站项目对于我县深化能源革命、做好能耗双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统筹工作,细致研究、靠前服务、主动配合,为项目建设打足提前量、创造好环境;要加强沟通、高效对接,结合各自职能,充分讨论研究,积极反馈具体意见,确保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准备更加充分、更加细致、更加完善;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质量解决项目过程中的规划、用地、环评、立项、拆迁等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争取将抽水蓄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成为我县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