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白云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 谢玉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6 15:40:38

辰溪融媒12月16日讯(通讯员 谢玉洁)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充分发挥课堂减负增效的主阵地功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日前,孝坪镇白云学校举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共有19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三笔字、才艺展示三部分。说课中,参赛教师以学科课程标准为指导,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等环节进行了不超过10分钟的说课,展现出该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三笔字比赛中,教师们展示着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努力发挥最佳水平,落笔苍劲,一笔一划,刚劲有力,字如其人;才艺展示中,参赛教师展示自己所长,或说或唱、或跳或奏,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尽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独特才艺与青春活力!

图片3.jpg

据悉,该校一向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和重要手段。通过本次青年教师素养比赛,进一步促使青年教师们回归自身专业本源,从检验、反思、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入手,进一步夯实自身的专业功底,以更充分的准备去培育学生的学科素养。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